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20之后是巨浪-3 美国担忧战略优势丧失
wforum.com  2022-11-29 07:54  八号哨位

轰-20之后是巨浪-3 美国担忧战略优势丧失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证实,中国已在094型核潜艇上部署巨浪-3潜射型洲际导弹,其射程高达12000公里,攻击范围可完全覆盖美国大陆。 这段时间,关于解放军的好消息挺多的。据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中国轰-20隐身轰炸机很可能就在12月首飞。他根据是,此前,我空军副司令贾志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空军必须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这在外界看来,就是轰20现身的信号。

  而刚提完轰-20,美国人又拿咱中国还未现身的“大杀器”巨浪-3说事,这其实反映出,美国人担忧自己的战略优势正在丧失。

  为了在军事技术水平上一直保持领先对手一代,所以,美国对中国军事装备的发展十分关注。每当中国在军事装备上取得进步,美国就表现出寝食难安的忧虑。虽然中国尚未宣布巨浪-3服役,但是,距巨浪-2服役已过去10年之久,所以我想,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忧虑是有依据的。

  在我看来,种种迹象都表明,巨浪-3弹道导弹或将很快亮相,但现在谈装备还为时尚早,应该处于测试试用阶段。虽然如此,但其背后所蕴含的意义非同一般。

  要知道,自美国宣布实施“重返亚太战略”后,美军就在中国周边实施所谓的岛链计划,构建“C”形包围圈,企图封锁中国海上力量,压缩中国战略空间,巩固其对亚太地区的统治。而美军竟敢如此肆无忌惮地对中国出手,就在于中国当时的武器装备,还难以突破其强大的海空防御体系,更做不到有效打击。

轰-20之后是巨浪-3 美国担忧战略优势丧失

  此前的094型核潜艇一直搭载的是巨浪-2弹道导弹,它的有效射程只有7000多公里,想要对美国本土实施打击的话,只能突破美军岛链,前往太平洋中部海域进行潜射。但这无疑会增加核潜艇暴露的风险,也会面临敌方的致命打击。而巨浪-3则不同,它搭载了更多的分导式弹头,超远射程也可以让它在我们的家门口直接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核潜艇作战运用的灵活性,打击能力,生存力,都将大大提高。

轰-20之后是巨浪-3 美国担忧战略优势丧失

  另外,最令美国担忧的是,一旦轰-20与巨浪-3同时装备解放军的话,无疑会大大提高解放军的战略威慑打击能力,要是再加上东风导弹,就形成了完整的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打击体系。而这,对美国本土安全说,必将构成巨大挑战。美国目前还没有能力防范,中国的三位一体战略打击。

  为遏制中国和平崛起,阻挠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对中国实施大国竞争,已经成为了美国今后一个相当长时期的国家战略,美军的军事战略。如果真如美军预测的那样,轰-20和巨浪-3很快横空出世,那必将成为令美军胆寒的杀手锏。今后,美军的担忧一定会与日俱增。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