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wforum.com  2022-11-27 05:44  暮光春色

  现在,网络上再次传来泰国海军高层的表态,如果S-26T型采购条件不利,泰方可以终止协议,将放弃采购由中船重工研制的这型常规潜艇。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中船重工出口泰国首艘价值135亿泰铢的S-26T型潜艇,双方的交易可谓一波三折,中间断断续续地数次传出合同要终止的消息。

  中泰潜艇供销,风波源自德国MTU公司,以北约武器禁运为借口,停止向中船重工出口MTU396型柴油发动机,有意要搅黄中泰的这笔潜艇订单。

  此前,在全球常规潜艇的竞标中,德方的209型常规潜艇,历来堪称中标大户,外销到了韩国、希腊、印度、南非、土耳其等14个国家和地区,销量高达70余艘,让吕贝克工程设计所和霍瓦兹造船厂赚得盆满钵满。

  德国在参与泰国海军潜艇的竞标,其寄予厚望的209型常规潜艇,却败给中船重工S-26T型潜艇,这让德国相关方面已经感到极为不爽了,就借故停止向中方提供MTU396型柴油发动机,日后减少209潜艇的竞争对手。

  中泰在S-26T潜艇供销合同上,签署的白纸黑字可是德制MTU396型柴油发动机,突然中船中工说要以河柴重工制造的CHD620型发动机来取代。

  此举,让泰国海军感到不舒服了,才不管是德方违约中船重工,不提供MTU396型柴油发动机,潜艇合同纠纷由此而起。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期间,中方曾经提出用两艘海军退役的039常规潜艇提供给泰国海军使用,来缓解中船重工和泰国海军的矛盾,也只是暂时缓解了中泰在S-26T潜艇上暴露的矛盾,并未彻底解决矛盾。

  现在,《曼谷邮报》《外交官》杂志等相继报道了中泰在S-26T常规潜艇上存在的矛盾,泰国海军已经再次向中方表示,S-26T型潜艇上无法装上德国MTU396型柴油发动机,那么泰方很可能取消原定购买的首艘中国产S-26T型潜艇。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琼猜·琼佩上将,泰国皇家海军总司令,对本国媒体声称,泰国皇家海军有退掉这艘S-26T型潜艇的想法。但最终是否会这么做,主要还是要看中国方面的表现。

  S-36T潜艇履行合同上,泰国军方的举动,或许受制于严峻的疫情干扰,旅游业这个国民经济支撑产业受到影响,政府财政收入的锐减,导致军方的经费吃紧有关。

  于是,泰国军方以S-26T潜艇没有安装德制MTU396型柴油发动机相要挟,无非是让中方将首艘S-26T潜艇的采购单价降下来,而且推迟另外两艘潜艇采购,先期只采购一艘S-26T潜艇。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其实,采用国产河柴重工制造的CHD620型发动机,也能满足S-26T潜艇的使用,参考中国海军自用的039B型潜艇,纯AIP状态下潜深300米,水下最大航速18节,潜航不冒泡的水下自持力为21天。

  在使用AIP和柴电动力时,S-26T潜艇最大航速22节,航程可达2000海里,在海上能航行65天。6具533mm鱼雷发射管,除了发射重型自导反舰/反潜鱼雷外,也可用来发射潜射反舰导弹,用来攻击和摧毁水面的大中型舰艇。

S-26T潜艇购销合同:泰军方给中船出难题

  原本泰国海军从中船重工订购了3艘S-26T潜艇,如果一艘都不采购的话,对于和他国有海上纠纷,而且缺乏AIP潜艇的泰国海军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一时半刻,在疫情的困扰,全球供应链断裂的背景下,泰国也无法从其他国家获得高性能的类似S-26T这般AIP潜艇,水下力量的建设将成暂时搁置。

  S-26T潜艇合同,由于德方的刁难,停止向中方提供艇用柴油发动机,让泰国海军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给中船重工出了很大的难题,倘若泰军方咬住德制MTU396型柴油发动机不松口,那么中船重工就将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