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长沙舰赴孟加拉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wforum.com  2022-11-27 04:10  央广网

海军长沙舰赴孟加拉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25日下午,长沙舰携舰载直升机1架和200多名官兵在海南三亚某军港起航,赴孟加拉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长沙舰满载排水量6000多吨,舷号173,入列以来多次作为指挥舰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和海上维权行动。

  这次“国际阅舰式”活动计划于12月上旬举行。届时,中国海军还将派出代表团参加海事、文化交流及双边会晤等相关活动。

  海军长沙舰舰长 张胜杰:我们代表中国海军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巩固中孟两国两军传统友谊,深化两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全体官兵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展示中国海军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国际阅舰式:世界海军舰艇盛会

  阅舰式也叫海上阅兵、观舰式,对内可以作为国家元首对海军力量的检阅,对外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外事活动,用于接待贵宾、展示实力。近年来,中国海军先后派遣郑州舰、滨州舰、芜湖舰、太原舰等赴海外参加“国际阅舰式”。

海军长沙舰赴孟加拉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14至15世纪,英国皇室第一次对本国海军舰队进行检阅,并正式将检阅海军舰队称为阅舰式。相比于检阅本国海军,国际阅舰式一般会同时邀请多个国家的海军共同参与。应邀国通常会派出舰艇与举办国海军一同组成海上受阅编队接受检阅,舰艇数量更多,规模更大。作为各国海军互相交流与了解的良好平台,国际阅舰式在各国展现海军实力、加强军事交流、增进友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各国海军和武器装备爱好者的一场盛会。

  中国海军也多次派出舰艇参加类似活动,在一个又一个的国际舞台上,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展现了大国海军风采,描绘了越来越多的和平友谊新航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