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wforum.com  2022-11-24 04:52  八号哨位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伊朗的沙赫德-136自杀式无人机,在俄乌战场上大放异彩,让更多人见识到了巡飞弹在现代战争的潜力。而中国东南对岸的小岛,也是照葫芦画瓢,特别是在东盟会议后,也就是11月15日,公开展示了本地的剑翔自杀式无人机工厂。

  剑翔无人机是台军今年10月才入列的新式巡飞弹,根据负责研发的台航空部门的描述,剑翔无人机可车载发射,最大射程1000公里左右,最大巡航时间约5小时,最大末端俯冲速度为0.5马赫,该无人机除了打击地面目标,还具有反舰作战能力,这意味着剑翔无人机,可能具有雷达制导设计。而且,台湾航空研发部还表示,剑翔无人机抗干扰能力出色,即便飞行任务中丢失目标,剑翔也能够在战区上空继续徘徊,直到获得新的攻击坐标。

  尽管台当局似乎对剑翔无人机寄予厚望,但横向对比世界其他部队同类产品,剑翔除了制导方式可能更有优势,其他技术性能皆远落后于同行。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就拿俄军正在使用的伊朗无人机来说,作为一款成本极低的空袭武器,沙赫德-136能够携带50公斤的战斗部,拥有2000公里以上的有效射程。并且,尽管缺乏先进的制导系统,但是对于需要低成本大批量制造的巡飞弹,这反而是重要的优势。典型自杀式无人机低亚音速的设计,本就容易被现代防空系统轻易击落,因此,凭借廉价数量优势展开饱和攻击,一直都是自杀式无人机,能够在高技术的现代战争中,占据一席的重要因素,而台军的剑翔无人机画蛇添足,反而违背了自杀式无人机的发展初衷。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此外,面对最近几年兴起的无人机威胁,我军其实一直都保持着密切关注,并积极研发应对装备。比如,此次珠海航展上亮相的红旗-11末端防空系统,配置一门1130车载转管速射炮,每分钟能够倾泻11000发弹药,最大射程超过5000米,通过雷达引导射击,拦截高亚音速巡航导弹都不在话下,何况是剑翔这种低速自杀式无人机。还有,本届珠海航展的明星装备,LW-30激光防御系统,单次发射成本仅几十元,而且与需要预瞄的红旗-11不同,LW-30激光防御系统功率强大,激光瞬发瞬至,可以说是低空小型自杀式无人机的无解克星。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台军剑翔无人机,红旗11和LW30可轻松应对

  事实上,对于中美等军事强国来说,无人作战系统,一直都只是锦上添花,而不是决胜装备。大国战争,战场电磁环境及其复杂,制空权的争夺更是可以预见的惨烈,中美两国目前的无人和有人作战系统协同演练,其实都出现过无人作战系统表现不如预期的情况。当然,以上也并不是全盘否定无人作战系统,在大国中的用途和发展意义。但是,岛内的拒统势力,若认为仅凭借无人作战系统,就能阻挡来自解放军的正义铁拳,显然也是有些过于异想天开。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