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隐形轰炸机准备首飞!
wforum.com  2022-11-22 03:17  军武速递

  近日,不少西方媒体又开始炒作起了“中国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即将首飞”的消息。对于外媒的说法,我们不必去理会,毕竟,在官方没有发布正式通告之前,一切所谓的消息都只是猜测而已。不过,中国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可能会具备哪些能力,到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众所周知,战略轰炸机是“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的重要一环,一款性能强大的战略轰炸机要具备核打击能力、常规轰炸能力和远程巡航导弹攻击能力。常规轰炸,顾名思义就是使用一般的航空炸弹或精确制导炸弹,对目标实施凌空轰炸。但随着防空导弹技术的发展,在当前的战场环境下,这种轰炸模式的生存性已经很低。因此,现代的战略轰炸机,基本上都升级了航电和火控系统,具备了发射远程巡航导弹攻击目标的能力。由此看来,中国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必然会配备相应的火控系统。例如,为远程巡航导弹装订任务诸元的火控计算机,可容纳大直径弹药的机腹弹仓和提升弹药携带效率的旋转式挂架等。作为战略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必然具备使用核武器的能力。

  如果说以上三种能力是战略轰炸机的标配,那么,战场态势感知、情报信息收集和执行外层电子战等任务,就是近些年来战略轰炸机发展的又一次突破。以美国空军为例,美军正在研发的B-21“突袭者”战略轰炸机,凭借全频段隐身和高度智能化等先进技术的加持,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传统战略轰炸机的任务范畴。而俄罗斯的PAK-DA项目,也似乎打算将集成反导或反卫星武器,整合到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平台上,从而使战略轰炸机具备反导作战的能力。这两种新任务,以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的技术实力来看,并不是多大的难题,无非是成本高低的选择。说不定,中国未来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会再一次集美俄之大成于一身。

  总而言之,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是撑起战略型空军的重要支柱,随着中国空军战略化转型建设的加速推进,这种“战略空军标配”是一定要装备的。所以别着急,该有的我们迟早都会有。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
王毅点名要见亲北京的他 黄英贤回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