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关系解冻又一迹象?中国国防部:愿与美方…
wforum.com  2022-11-20 17:29  FX168

中美关系解冻又一迹象?中国国防部:愿与美方…

中国周日(11月20日)表示,愿意在于柬埔寨举行的地区安全论坛期间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晤。这是本月早些时候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后两国关系解冻的又一个迹象。

此前,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分别证实,他们将出席与东南亚国家举行的东盟防长会议。

周日,中国国防部发表了一份声明,提到了双方是否会会面的问题,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美方进行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双方有关部门正就此保持沟通协调。

这次会晤将是中国为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而于今年8月暂停两国军事指挥官的定期对话以来两国首次高层军事交流。

由于贸易、人权和台湾等问题,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近年来不断恶化。

上周在印度尼西亚,在二十国集团(股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自拜登于2021年初上任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外界普遍认为这有助于缓解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