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距离轰-20公开,或已不足1月?摸着美军过河
wforum.com  2022-11-18 06:51  前卫新视角

距离轰-20公开,或已不足1月?摸着美军过河

  作为现代空军的发展方向之一,隐身轰炸机的出现,极大拉高了拥有方的战略优势。在当前国际局势动荡,中美矛盾尖锐的背景下,中国关于新一代隐身轰炸机轰20的相关动态,无疑是最为吸引眼球的。而在日前,就有相关消息指向,距离轰20的首次公开,可能已经不远了。

  这个事情要说起源头,可能要从上个月末说起。当时中国《环球时报》注意到,美国空军两款战略打击核心,B-52改和B-21,都宣布即将对外展示。其中美国军工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直接公开了事件,12月2日,将向世界展示第一架第六代战机B-21“突袭者”,隐身轰炸机。

  而外界在当时就普遍怀疑,与B-21隐轰相对应的,可能就是中国一直网传的轰20了。而后者一直未曾公布,很可能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一方面可能是基于保密原因,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考虑到所带来的战略影响,比如说会刺激美国提前动手,加剧紧张局势,又或者干脆就是“过于先进,不便展示”。

  但是随着美国公布了自己新隐轰的公开时间后,事情变得有些微妙了。近期的珠海航展,平常关注相关新闻资讯的朋友,肯定都已经很熟悉了。在这次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直接把歼20都落地展示,近距离观察了。按照我军的一贯风格,这就很可能意味着,已经有一款新型的战机即将问世,多少有些“不算先进,可以展示”的味道在里面。

距离轰-20公开,或已不足1月?摸着美军过河

  而在本届的珠海航展上,中国歼20总师杨伟在接受采访时,似乎意有所指地表示,军迷们在期待什么,工作团队都清楚。中国空军的发展战略正在改变,以前是国土防御,现在是空天一体,攻守兼备。战略空军,就是在进行国土防御之外,我们还能“出得去”。外界普遍猜测,这里的“出得去”,很大概率就是在暗示轰20,作为隐轰的独特战略定位。

  直白地说,轰20这个事情,早已经被中国定义为“中国空军战略威慑力”的核心存在。中国国防走向现代化,很大一个方向就是海陆空一体的“战略三角”。而这条路,其实多少是有些摸着美国过河的。

距离轰-20公开,或已不足1月?摸着美军过河

  以美国战略空军结构来说,轰炸机是3款,一个是老轰炸机B-52,另外2个是冷战后期研制的轰炸机B-1B和B2。但是从很多媒体报道和美国军方自己的说法,等到新型隐轰B-21出来之后,会淘汰掉B-1B和B-2,反而保留下最老的轰炸机B-52。这个选择,很多学者怀疑,一方面是升级老轰炸机,改良载弹问题,改良电子装置等等;另一方面,就是研发更强大的新型轰炸机。前者是因为便宜实惠,性价比高,后者则是更强大的威慑力。

距离轰-20公开,或已不足1月?摸着美军过河

  现在我们的情况,和美国这个就有点相似,也是持续升级、现代化我们的轰-6。这一点,相信大家也都清楚,轰-6后缀的字母是越来越多,已经发展到K和N了。而新型号的隐轰方面,官方对于轰20的各类暗示,也层出不穷。至于会不会在12月2日前后,给美国人“上点眼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