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wforum.com  2022-09-30 14:34  上报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中俄军舰航迹图。(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7艘中俄军舰于本月9日穿越宗谷海峡,在白令海耀武扬威后,于返航过程中分道扬镳,但两国军舰28至29日之间再度会合,并编队自东向西穿越大隅海峡。巧合的是,据关注空中战略活动的推特“Aircraft Spots”消息,有两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在今日下午飞抵冲绳群岛西北空域。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新闻稿,这次“大秀肌肉”的中俄船舰,中方除了号称“万吨大驱”的“南昌号”(101)驱逐舰,还包括054A第2批次的“盐城号”(546)巡防舰,以及“东平湖号”(902)综合补给舰。俄方则为“夏波希尼可夫号”(543)驱逐舰,以及“完美号”(333)、“响亮号”(335)以及“俄联邦英雄齐登扎波夫号”3艘巡逻舰。 

这7艘中俄军舰在返航穿越大隅海峡途中,日本防卫省派出进行“山雾号”护卫舰(DD-152)、“天雾号”护卫舰(DD-154)、“玄界号”(AMS-4304)多用途支援舰,以及从厚木基地起飞的P-1巡逻机,进行情报蒐集与警戒监视任务。 

而关注空中战略活动的推特帐号“Aircraft Spots”,则在今日约下午3时发布消息,指出有2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在冲绳群岛东北方空域转往西北方向,接近中俄军舰出没海域后向东南方向折返。据该推特消息指出,2架B-52H无线电代号分别为“SAUCY11”、“SAUCY12”;从美国本土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FB)起飞,执行印太地区任务。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由P-1巡逻机拍摄的本次穿越大隅海峡中俄军舰空拍照。(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返航的中俄军舰会合共同航行。(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美军的B-52H轰炸机虽然“廉颇老矣”,但依旧具备极强战力。(取自美国空军) 

由于B-52H战略轰炸机具备庞大的弹药酬载能力,除核武与传统、精确导引等炸弹之外,还能发射多种巡弋飞弹,也可挂载空射“鱼叉”飞弹执行反舰任务。因此外界怀疑,2架B-52H实则展开的是吓阻任务,展现美军绝对如同电影“即刻救援”(Taken)男主角,具备“那麽我会去找你,我会找到你,然后我会杀了你。”的能力。 

先前“Naval News”网站27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 Alaska)在脸书公布“金伯尔号”(WMSL-756)巡防舰本月19日在白令海执行巡弋任务时,在基斯卡岛以北约75海里处水域,遭遇到以中国解放军海军“万吨大驱”055型“南昌号”(101)为首的7艘中俄水面军舰编队,在美国专属经济区(EEZ)内航行。 

“金伯尔号”巡防舰旋即展开“边境哨兵”(Frontier Sentinel )任务,确保其他战略对手国家船舰在美国水域航行时,美方机舰在场,并由1架海岸防卫队的C-130协助全程监控。“金伯尔号”巡防舰在这7艘中俄军舰离开美国水域后,则继续进行例行性巡弋任务。 

这7艘中俄军舰除“夏波希尼可夫号”驱逐舰之外,另外6舰曾于3日在日本海水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返航过程中双方则分道扬镳,3艘中国军舰26日穿越伊豆群岛南方海域返航,4艘俄国军舰则于27日穿越八丈岛以北海域返航。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