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wforum.com  2022-08-17 03:36  佐罗军事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只要俄军开口,就能实现现代化

  中国军工团队远赴莫斯科展示最新一代国产外贸主战装备,技术先进程度世界领先,可直接帮助俄军实现军队现代化。

  近日,俄罗斯在莫斯科郊外的库宾卡举行新一届的“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作为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上最重要的国际展会之一,中国自然没有理由缺席,而是带来了最新一代的海陆空三军外贸主战装备前来参展,其中不乏连俄军看了都流口水的先进装备。

  以海军装备为例。在此次展会中,中国军工团队首次展出了以075两栖攻击舰的模型,同时还配套展出了052D驱逐舰与054A护卫舰的外贸版模型。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展出的075两栖攻击舰与052D驱逐舰模型

  中国团队之所以会选择这3艘军舰作为展品,是因为目前的俄罗斯海军恰好在大型驱逐舰、防空护卫舰以及两栖攻击舰这3个领域上都存在严重的短板问题。

  别的不说,俄罗斯自2006年为中国海军建造现代级“宁波”舰这一7000吨级驱逐舰后,就再也没有建造过7000吨级的水面舰艇了。目前俄罗斯的大型水面舰艇全是“冷战遗产”,服役时间长、作战性能差,空有吨位却几乎无法在现代战争中发挥出作用。在俄乌冲突中沉没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莫斯科号于1983年服役,沉没时已经服役整整41年了

  此外,俄罗斯海军在护卫舰上的造诣也很难称得上是出色。这倒不是说俄罗斯现役的22350型护卫舰有什么性能上的问题,而是俄罗斯造舰技术与产能严重不足。要知道22350是一型首舰在2006年开工的护卫舰,但16年过去了也只服役了区区2艘,原定在2021年服役的3号舰至今还在舾装。按照这个速度,俄海军想要实现舰船换代可能要等到半个世纪之后了。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22350型戈尔什科夫号巡防舰

  至于俄海军的两栖攻击舰就更不用说了。自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采购计划告吹了之后,俄罗斯年年说要造国产两栖攻击舰,结果年年都停留在模型阶段,而且每年的模型都不一样。今年的“军队-2022”中俄罗斯就又换了一个国产23900型两栖攻击舰的模型。不知道的还以为俄海军都是喜欢拼模型的“胶佬”呢。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参展的23900两栖攻击舰模型

  也正是由于俄海军过于落伍,因此俄罗斯国内时常会传出呼吁购买中国军舰的声音。而此次中国军工展示3艘国产先进军舰模型,很明显就是在契合这种声音,为中国外贸装备打开新的市场。

  除了海军舰艇外,此次中国军工团队还展出了多种型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包括彩虹4,翼龙2这些航展常客以及被誉为“国内唯一”、“改变无人机作战模式”的WJ-700“猎鹰”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

  众所周知,在此次俄乌冲突中俄罗斯的无人机部队表现并不好。因为俄罗斯的无人机技术较为落后,主要列装的都是小型侦察无人机,严重缺乏察打一体无人机。以至于西方媒体都开始传言说俄罗斯要买伊朗的无人机填补自己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缺口了。

  虽然只是传言,但也确实暴露出了俄军存在无人机数量不足、质量不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展出了以”“猎鹰”无人机为首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机队,自然也有向俄罗斯推销国产无人机的想法。

  毕竟伊朗的无人机再强也只能达到土耳其的水平,而中国的无人机已经在部分领域超越了美国。真要买,那肯定是要买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不仅展出了国产无人机机队,还推出了以空警-500预警机、FC-31隐身战机为主的有人机队模型。专门针对了俄罗斯在航空领域上的短板。

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图注:参展的中国有人机机队模型

  因为俄罗斯虽然有预警机和隐身战斗机的生产能力,但仍然要面对产能不足、技术落后的问题。此前就有专家表示要买中国预警机填补俄罗斯A-100预警机量产前的空缺。

  至于为什么会有FC-31隐身战机?考虑到俄罗斯的隐身技术较为落后,会发生买点FC-31回去研究研究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

  当然,中国军工团队展出装备是一回事,俄罗斯会不会买账是另一回事。毕竟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向中国出口武器装备,许多俄军高官都傲慢的认为俄军的实力依然强大,远在中国之上。

  在这种情况下,突然要求他们认清中国已经超越他们的事实,采购中国的武器装备协助俄军实现军事现代化,难免会面临一些拉不下脸面的困难。

  不过军事是遵循唯物主义的,战争也一样。“认为俄军很强”并不能真的让俄军变强,俄乌冲突就是例子。中国的外贸装备只是给俄罗斯多一种选择而已,至于俄军愿不愿意接受这个选择,还得看他们自己。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飞跃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中国军工”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