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北约峰会即将揭幕,吕特暗示组建42国联军,一起对抗中国等四国
送交者: 员外 2026-06-25 15:00:14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再过几天,2026年的北约峰会将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北约秘书长吕特,要先把“干爹”哄开心。他专门跑了一趟华盛顿,向特朗普痛陈利害,说当前的世界局势有多危险,各成员国都愿意为美国出力。在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语重心长,说他唯一想要的,就是各成员国的“忠诚”。这话说的,就像北约是什么黑社会组织,当吕特单独接受采访,他也确实表达了这层意思。

吕特和特朗普在白宫会面

吕特表示,我们在安卡拉的峰会,除了32个成员国,还有10个国家会加入,这将形成一个由42个国家组成的联盟,目的是对抗四个国家: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吕特还特别强调,该联盟将由特朗普来领导。一个美国总统当龙头,吕特当白纸扇的黑社会组织,就此形成。

按照吕特的说法,这10个非成员国都将接受特朗普的指挥,不出意外的话,日、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占据四个席位。这四个国家从2022年马德里峰会开始就年年获邀,今年高市早苗说的是不去,但不排除会派高级官员参会。另外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年年参会,再加上东道主土耳其的诉求,埃及、约旦和阿联酋也将列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剩下的两个席位,可能是刚选出“亲美总统”的哥伦比亚,和俄罗斯后院的格鲁吉亚或亚美尼亚,总之这次北约峰会出席的42个国家,将完美贴合北约的全球战略和美国下一步的战略安排。如果北约真像吕特说的那样,是个专注于北大西洋防务的“防御性”联盟,绝不可能把摊子铺这么大。更何况吕特还把中、俄、伊、朝单独拎出来,好像我们才是什么“邪恶联盟”。

这四个国家被强行绑定到一起,只有一种解释:他们都不听美国的话。这种拉帮结派,阵营对抗,就是典型的“零和思维”、“冷战剧本”。可笑的是,当年北约成立的初衷,说是为对抗华约,事实上华约成立的时间比北约还晚6年,苏联解体、华约解散之后,北约也拒绝解散,说到底,这就是一个为“美国霸权”服务的军事机构,谁不听美国的话就打谁。

北约只不过是美国的打手

还记得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总统普京是怎么说的吗?他说苏联解体前,北约曾对戈尔巴乔夫承诺不会东扩,当时的北约还只有12个成员国。结果怎么样?接下来30多年,北约一路向东,扩张上千公里,俄罗斯的战略安全空间被蚕食殆尽。当北约的中程导弹即将架到俄罗斯边境线,随时能打到莫斯科时,俄乌冲突爆发就成了一种必然。

现在,北约又拿出了同样的招数,开始搞全球扩张。他们打着防御的旗号,把势力范围扩展到亚太地区,也是为了蚕食中国的战略安全空间。前些年,北约曾拉拢日韩,想搞“亚太版北约”,还在日本设立了北约办事处,试问北大西洋的防务搞到中国家门口来,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日本首相高市早苗

北约想要的,或许只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以前是苏联、俄罗斯,现在是中国。只有找到这样一个强敌,北约才能继续存在,以“防御”为由,把各国纳税人的钱装到政客和军工复合体的兜里。

所以啊,只要北约没有统治地球,他们就会不断树敌,搞阵营对抗。不过这次他们找错了对手,中国不是俄罗斯,更不是苏联。如果北约不知进退,敢跑到亚太地区来挑事,中国会让他们明白,什么叫“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0.00%(0) 0.00%(0) 0.00%(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