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论坛 | 时事论坛 | 汽车论坛 | 摄影论坛 |
| 股票论坛 | 游戏论坛 | 音乐论坛 | |
| 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
| 美国也搞战时经济?特朗普宣布:汽车巨头将生产“战斧”导弹 |
| 送交者: 员外 2026-06-23 15:16:1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
谁能想到,美国军工制造业已经烂到,要让民营企业来生产武器。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多家汽车巨头将开始制造武器,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和“爱国者”防空系统,特朗普说,这些车企已经拟定改造工厂的计划,将利用闲置产能跟政府签署生产合同,用不了多久就能正式投入生产。 ![]() 特朗普想当战时总统吗? 这件事情听起来荒唐,但特朗普政府已经在暗中推动好几个月了。4月中旬,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率先披露,国防部长赫格塞斯约见多位车企高管,试图复刻二战时底特律的军工动员模式。他亲自出面和车企沟通产能改造、军工标准、合同框架等细节,还在2027财年国防预算中加入了单列的资金,应该说这是一项完善的计划,只要后续细节落地,美国车企就能原地变身军工厂。 前面说的“底特律军工动员模式”,是指二战期间,美国政府为确保武器弹药生产,叫停全美所有民用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车企的全部产能都转为生产坦克、战斗机、导弹和各类武器装备。因为动员令来自白宫,全美战略物资开始浩浩荡荡地向底特律转移,各大车企要兴建厂房、生产线,政府也会提供各种优惠措施和保底政策。 ![]() 二战时美国的兵工厂,大多数车企改造而来 生产过程中,军方会直接介入,要求各家车企共享图纸、工艺,包括工人。可以说动员令一下,整个底特律立刻变成一座城市级军工厂,源源不断为前方供应各式武器。相比之下,特朗普的计划与其说是动员,不如说是“代工”,没有停产禁令,没有全民配合,政府提供的补贴也仅限于部分产线改造。 这一系列的措施执行下来,能为五角大楼提供多少产能还未可知,但它至少说明,美国现有的军工制造体系,确实撑不起他们全球最强的军事力量了。要知道,美国和伊朗正儿八经的打仗也就一个月出头,还没出动地面部队。仅是双方导弹、无人机对轰,先败下阵来的居然是美国。 ![]() 美军“战斧”导弹库存消耗太快 想当年海湾战争,美军的各式导弹可是“量大管饱”,不要钱一样往中东扔,这才30多年过去,美军就连一个月的高强度作战都撑不住了。特朗普当然可以宣称,不是美国打不动,而是我们心善,不想打了。可既然现在,要找车企来生产导弹补亏空,美国武器弹药储备不足的问题就是真实存在的。 而且,美国政府的军工订单向来是香饽饽,长期被五大军工巨头垄断。现在赫格塞斯找民企扩大生产,算不算动了军工复合体的蛋糕?作为一个前新闻主播,赫格塞斯算是特朗普的嫡系,却不是军工复合体的“自己人”,最直接的对比是,他的前任奥斯汀,本身就是雷神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 赫格塞斯走出了一步险棋 这么看的话,特朗普和赫格塞思,属于是一顿王八拳,打乱了军工复合体内部的利益分配机制,虽然他们有中东战争这个正当理由,但也确实损害了五大军工巨头的利益。接下来,各方估计会围绕这些订单展开激烈博弈,特朗普的计划能否顺利实施,美国会不会转入战时经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
0.00%(0)
0.00%(0)
0.00%(0)
|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
|
|
![]() |
![]() |
| 广告:webads@creaders.net | ||||||||
| 电话:604-438-6008,604-438-6080 | ||||||||
| 投稿:webeditor@creaders.net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