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是黑色幽默还是真情流露?
送交者: 军坛搬运工 2021-09-21 05:45:2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题图为1972年毛接见日本首相田中角荣)

王庆民评论文章:自互联网普及以来,关于“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的争议就时常在网络舆论中出现。有人认为那些感谢言辞只是毛泽东的反讽、黑色幽默,还有的人则认为这是毛的真情流露、发自内心的真诚感谢。

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首先需要将有关毛感谢日本侵华的原话摘录,然后据此进行点评。根据人们收集的来自包括中共官方信源在内的各种正式记录,涉及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的言论,共有七次,列举如下(摘录自维基百科):

第一次:1956年毛泽东与访华的前日军中将远藤三郎谈话时说道:“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真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

......查看详情
0.00%(0) 0.00%(0) 0.00%(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