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论坛 | 时事论坛 | 汽车论坛 | 摄影论坛 |
| 股票论坛 | 游戏论坛 | 音乐论坛 | |
| 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是黑色幽默还是真情流露? |
| 送交者: 军坛搬运工 2021-09-21 05:45:2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
(题图为1972年毛接见日本首相田中角荣) 王庆民评论文章:自互联网普及以来,关于“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的争议就时常在网络舆论中出现。有人认为那些感谢言辞只是毛泽东的反讽、黑色幽默,还有的人则认为这是毛的真情流露、发自内心的真诚感谢。 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首先需要将有关毛感谢日本侵华的原话摘录,然后据此进行点评。根据人们收集的来自包括中共官方信源在内的各种正式记录,涉及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的言论,共有七次,列举如下(摘录自维基百科): 第一次:1956年毛泽东与访华的前日军中将远藤三郎谈话时说道:“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真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 ......查看详情 |
|
0.00%(0)
0.00%(0)
0.00%(0)
|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
|
|
![]() |
![]() |
| 广告:webads@creaders.net | ||||||||
| 电话:604-438-6008,604-438-6080 | ||||||||
| 投稿:webeditor@creaders.net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