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论坛 | 时事论坛 | 汽车论坛 | 摄影论坛 |
| 股票论坛 | 游戏论坛 | 音乐论坛 | |
| 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
| 一些癌症患者 应慎吃月饼柚子 |
| 送交者: 军坛搬运工 2021-09-20 06:02:2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
中秋节快到了,除了月饼,柚子也是应节的食品。肿瘤科医生提醒,一些癌症患者应谨慎吃月饼、柚子。《活得好》请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解析原因。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一些癌症患者的血糖偏高,如胰腺癌病患,因胰岛素的分泌相对不足,血糖较难控制。 还有些癌症患者接受化疗,或服静脉注射类固醇药物;这类药物会把患者的血糖推高。由于月饼的糖分高,多吃可能导致这些患者血糖失控。 此外,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得谨慎吃柚子。这是因为柚子含一种称为呋喃香豆素的物质,会加速很多抗癌药物的分解代谢,从而减低药物的效应。 此外,柚子对一种医学术语称为激酶抑制剂的靶向药物影响尤 ......查看详情 |
|
0.00%(0)
0.00%(0)
0.00%(0)
|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
|
|
![]() |
![]() |
| 广告:webads@creaders.net | ||||||||
| 电话:604-438-6008,604-438-6080 | ||||||||
| 投稿:webeditor@creaders.net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