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帖子
驱逐舰为何不装备比坦克大得多的舰炮?
送交者: 军坛搬运工 2021-09-17 17:12:35 于 [世界军事论坛]

001.jpg

  问:主播问一下驱逐舰为啥用76mm的速射炮,而不用像坦克那样的105,120,125mm炮呢,按道理驱逐舰的平台比坦克还要大啊,另外105,125这些都可以用炮射导弹,这样打得不更准吗?

  其实各国驱逐舰使用76毫米主炮的并不算太多,各大国海军的驱逐舰舰炮还是以130毫米(中俄等)、127毫米(美日韩等)、114毫米(英国)、100毫米(中印等)等较大的口径为主。在驱逐舰等级的舰艇上使用76毫米舰炮,该类舰炮主要用在护卫舰等级的水面舰艇上。使用76毫米主炮的驱逐舰主要是法意联合研制的地平线级和阿基坦级(FREMM)。这两型舰被法意两国称为“护卫舰”,但在法国海军的船身识别码体系中以字母D开头编码,仍旧可以视为驱逐舰。

  另外印度海军的P





......查看详情
0.00%(0) 0.00%(0) 0.00%(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