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跟帖
这场战役的初衷是没错的但是战术上太死板
送交者: highsierra 2026月04月08日21:57:4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回  答:淞沪会战,中国军人究竟打出了什么? eastwest 于2026-04-08 21:01:26

太多重兵集中在上海。外围至杭州湾防御过于薄弱。 城市巷战,人太多了也没用,按照一开始的战略思维,显然不是要把日军彻底赶出上海,所以目的是要把日军大部以及注意力拴在上海。这就需要把很多部队部署在外围防止日军从周边登陆。最后就是败在这上头,日军从杭州湾登陆,几乎没有像样的抵抗就轻松上岸并快速推进。


0.00%(0) 0.00%(0) 0.00%(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非常值得吸取的教训  /无内容 - 思考 04/08/26 (324)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