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论坛 | 时事论坛 | 汽车论坛 | 摄影论坛 |
| 股票论坛 | 游戏论坛 | 音乐论坛 | |
| 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跟帖 |
| 真看不出这场仗怎么收尾。关键是川普和内塔已经将 |
| 送交者: eastwest 2026月04月04日21:56:36 于 [世界军事论坛] |
| 回 答:直至今天仍然有不少川粉认为川大爷在下盘大棋,仍然看不出老川 由 eastwest 于2026-04-04 21:27:59 |
伊朗人逼到没有选择的角落里,必须要血战到底的一个位置上。 老哈梅内伊已经表现出有准备投降,结果被诱杀。小哈梅内伊能投降吗?即使他真的也怂到骨子里,他也知道以色列还是会杀掉他,何况伊朗人也不答应。 但问题是老川没能力动员美国举国之力打趴伊朗。如果美国真的倾巢而出,大概率能做到占领伊朗全境,扶持一个亲美傀儡政权上台,像伊拉克,或者准确一点更像阿富汗情况那样。但老川恐怕没能力做到当年老布什小布什那种级别的动员。美国没科威特被占领和九一一国内被恐袭的事件刺激下的民意。即便退一万步川普就算可以做到调动大军打击伊朗,最终结局基本不会好于阿富汗。 于是,靠一万地面部队的美军能对伊朗怎么样?几乎肯定不足够占领伊朗的霍尔木兹海峡沿岸去保障通航。何况老川也知道,美国自己并不直接需要霍尔木兹海峡通航。海峡被封锁,美国受到的是间接但也也(对老川中期选举)致命的打击。 伊朗肯定也很困难。不过首先做到事实上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还是不太困难。搞个小艇或无人机骚扰来往商船就足够掐死交通线。商船公司买不到保险,或即使买得到也不太愿意让船员冒险。 但至少到目前看,伊朗的能力仍然远远不止封锁海峡。它打击海湾地区的美国目标和以色列的能力似乎还是源源不断见不到底。这就有戏可看了。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肯定无法退场。如果以色列无法退场,美国也无法完全退。大家都不能退,怎么收尾?好像阿富汗那样,打个二十年不是没可能。 |
|
100%(2)
0.00%(0)
0.00%(0)
|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
|
|
![]() | |
|
|
![]() |
| 广告:webads@creaders.net | ||||||||
| 电话:604-438-6008,604-438-6080 | ||||||||
| 投稿:webeditor@creaders.net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