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跟帖
目前大陆打仗机会低。北大学生去当上等兵仅是个经历
送交者: eastwest 2021月11月08日16:07:42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回  答:从北大学生到海军“霸王花”,她又有了新身份! zt eastwest 于2021-11-08 15:37:34

丢命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不过找大学生去当列兵这种观念从整体上看原则上有问题。希望仅仅是用来做个宣传效用。

西方国家的大学生如果在校园从军一般都会从见习军官或军官开始,而不会从列兵上等兵或士官之类的级别开始。刚去世的那个美国上将鲍威尔就是从ROTC做起。大头兵说难听点,打起仗属于最先死的一群,再次也不会是参与指挥决策的人。因此,在一个不是人人都能念大学的社会里,大学生从军一开始就从低级军官开始有非常合理的因素。因为他们毕竟有高于没有大学教育人群的知识基础和正确判断事物的训练。

一支军队当然可以找诸葛亮炼几天肌肉然后去阵上拿盾牌大刀去同敌军砍杀,但肯定是个对自己不利的浪费。属于人不尽其才的用法。和平时期大学生下军队基层当两年大头兵不是没有其价值,至少知道军队基层怎么回事。

0.00%(0) 100%(5) 0.00%(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稀罕了。版主出手干预言论自由了  /无内容 - 渔樵闲话 11/09/21 (169)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