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世界军事论坛>跟帖
这就对了。核武器的最大用处就是威慑
送交者: eastwest 2021月11月05日13:14:55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回  答:中国洲际导弹发射井"取得重大进展"?美媒:前所未有 zt eastwest 于2021-11-05 09:27:26

如果对手不感到有威慑,感觉反手一掌就可以随便灭了你的核武库,那么就失去威慑的意义。即使你核武库实际要大很多。因为核战争一但开打,攻击一方误判被攻击一方的核武能力,对自己当然也不利,对被攻击一方更不利,即使反击能力远超对方判断,但比死的人多还是少可能最后没太大意义。

核威慑最大意义就是大家都知道千万不好打起来。而且真的能确认打起来没人能占到便宜。美苏当年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它们都不是笨蛋。

0.00%(0) 0.00%(0) 0.00%(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笔  名 (必选项):
密  码 (必选项):
注册新用户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